悠悠小奥

热衷甜文一小灰,甜饼都在合集里,合集基本等于属性,软萌易推倒,呆傻好勾搭,有梗可写开心似过年,长期接受点梗哦

【佐希】星光

☆☆☆星光☆☆☆
♡♡♡佐希♡♡♡
◇◇◇存(通)在(篇)私设◇◇◇

希卡利早上是被冻醒的。
哪怕是在温暖的光之国,临近黎明的时候也还是会有微微的寒意。
感觉到冷,自然也就会本能地朝旁边的热源靠过去,希卡利以往总是会下意识靠近身边的佐菲。
而身边的人无论睡得深浅与否都会准确地翻身抱他入怀,然后相拥着渡过黎明前最凉的时刻。
今天希卡利翻身扑了个空,有些懊恼地睁开眼睛,身边没人。
呼出一口气,希卡利默默蜷起身体抱紧了自己。
在床上窝了一会儿,希卡利起床,收拾停当准备出门。
他要去警备队。
到了会议室,希卡利推门进去的那一刻,原本正在进行的讨论戛然而止,兄弟们齐齐看着他,脸上神色各异。
这是自那以后,希卡利第一次出现在奥特兄弟们面前。
梦比优斯最先反应过来,离开座位迎到他身边:“希卡利,你怎么来了?”
希卡利冲在座各位点头,转向梦比优斯:“我也是警备队的一员,这么重要的会议,我当然要来。”
这是对付贝利亚的战略部署会议。
梦比优斯犹豫了一下:“可……”
希卡利挑眉。
赛文开口:“来了就坐吧,你确实应该参加。”
希卡利点点头,在梦比优斯身边坐下。
警备队的元老们其实早就制定好了大致的计划,现在只需要和大家一起商量细节就可以了。
面对着初代分配到自己身上的任务,希卡利并未多言,沉默着点头接下,会议结束后,他就一个人离开了。
梦比优斯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有些担心,转头问同样担忧的泰罗:“教官,这样没问题么?”
泰罗脸上阴晴不定,看向初代和赛文:“哥哥,让他出战真的合适么?”
赛文和初代对了一眼,沉了几秒,赛文拍拍泰罗的肩膀:“他是一个战士,泰罗。就算阻止,他也还是要去的。”
泰罗长叹一口气,没有再说话。
……
客厅里灯光温和,希卡利靠在沙发里看书,突然间自己的下巴被人捏住了,然后熟悉的温度覆上了自己的唇。
佐菲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边,捏着他的下巴俯身亲吻他。
“佐菲……”
希卡利猛然惊醒,身边空无一人。
屋里黑漆漆的,开完会回来他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以前自己也曾加班太晚累到在沙发上睡着,但每次醒来都是在床上的。
叹口气,希卡利揉着太阳穴起身走到落地窗边,抬头看着星光灿烂的夜空,冲着那些星星伸出手。
“你在看么……?”
刚刚在一起不久的时候,佐菲曾经带他出去,去了银河系某个不知名的小行星。
当时的希卡利在佐菲的示意下抬头看去,顿时被眼前广袤的星空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希卡利至今还记得,当时佐菲从后面轻轻把自己拥进怀里,脸贴在自己的耳边,声音里都是笑意:“出任务的时候发现的,这颗小行星位置很好,这里的星空最好看了。”
后来自己旅行的时候也去过那颗小行星,那里的星空一如既往的美。
“混蛋……”
桌上的黑色相框里,佐菲的目光一如既往的温柔,仿佛能给人最安心的力量。
犹如他还在。
“你就这样丢下我了……”
……
上一次和贝利亚的大战里,佐菲挡在被打伤的希卡利和弟弟们前面,和贝利亚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最终,这个仿佛永远不会倒下的奥特战士伤重牺牲。
佐菲最后的动作,是张开双臂护住了身后的他们,替他们挡住了贝利亚的光线攻击。
而后佐菲在他的爱人和他的弟弟们面前,化作了漫天飘散的光粒子,融入了光之国璀璨的星空里,仿佛那些灿烂的星光。
……
赛文坐在屋顶,他破天荒地喝酒了。扔开喝空的酒罐子,赛文仰头看着漫天绚烂的星光发呆,一件披风披到他肩上,赛文收了思绪回头:“……雷欧。”
雷欧在他身边坐下:“队长,你又在想……”
赛文抬头,这个强大的战士看着星空的目光里是暖暖的怀念和深深的伤痛:“艾斯和泰罗小时候,我和他也经常带着他们出来看星星。”
“后来他开始忙,他一直很优秀,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得到了勋章。”
“我通过考核成为行星观测员的那天,他比我还高兴,半夜我们俩偷着溜出来,就在这里,我们喝得大醉。”
“他一直走在我的前面,我以前曾把他当做追随的目标,因为他是这样的强大。”
“从我进警备队那天开始我就知道伤亡在所难免,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真的会离开。”
“从小就是他保护着我们。”
“他是我景仰着的大哥。”
“雷欧,我的大哥没有了……”
……
很快就到了最后决战的日子,希卡利立在桌前,拿着那个相框深深地看了很久,然后轻轻放下。
他站在门口,眷恋地环视了这个承载着他们所有幸福的家最后一眼,轻轻关门离开。
……
这场大战惨烈得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哪怕是在光之国几乎出动了整个奥特警备队和赛罗带着终极赛罗警备队相互配合的情况下打得也并不顺利。
战斗结束后,兄弟们找到了希卡利。
希卡利用折断了刃尖的光剑撑着自己的身体半跪在地上,胸口的计时器闪烁的光芒微弱到几乎看不见。
希卡利身上满是大大小小的伤口,那些伤口在不停地往外漏着光粒子,他整个人几乎都被那些细小的光芒笼罩着,让他看上去就像是金色的。
听到兄弟们围过来的脚步声,希卡利缓缓抬头,对上了最前面的赛文的目光,他想要问什么,但是已经虚弱到说不出话来。
同样重伤被雷欧搀扶着的赛文点点头,对着伤重的希卡利用力笑了笑:“我们赢了。”
话音刚落,面前的希卡利就仿佛被人抽干了最后的力气。
梦比优斯冲过去,把软倒的希卡利接在了怀里:“希卡利!”
这场战斗,希卡利毫无保留地拼劲了全力,为了让战斗中心的伙伴免除后顾之忧,他挡在进攻的怪兽军团前,连保命的最后一点光能都没有留下。
早上他放在桌上的黑色相框里,是他和佐菲的一张合照。
彼时的他们都还年轻,佐菲搂着他的肩膀笑得很灿烂。
这场仗,希卡利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活着回来。
他知道应该珍惜生命,但是那个教会他珍惜生命的人,已经不在了。
希卡利仰躺着,耳边的呼唤慢慢变得遥远,逐渐模糊的视线里满是灿烂的星光。
“佐菲……”
我知道你不希望我用这样决绝的方式来和你相见。
我也知道你更希望我能好好活下去。
但是我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久到我已经不太记得遇到你之前我的样子了。你的一切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你不在,我甚至不再是完整的自己。
你要我怎么在这没有你的世界上独自活下去?
我知道你肯定又要提醒我还有责任,而我的团队已经优秀到足以顶替我的位置。
明明已经说好在我有能力可以和你并肩的现在,你不可以把我一个人丢下,但你食言了。
所以佐菲,我来找你了。
“等等我……”
在希卡利逐渐模糊的视线里,出现了那个他无比熟悉的身影。
身披星光的佐菲带着一如既往令他安心的气息,挂着暖暖的笑容温柔地注视着他。
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冲佐菲伸出手,只觉得眼前一黑,随后就被拥入了一个熟悉温暖的怀抱里。
“佐菲……”
我终于找到你了。
……
满目苍痍的战场上空突然缓缓升起无数光粒子,就好像漫天的星光。
梦比优斯看着空了的怀抱,痛哭失声。
赛文看着逐渐融入宇宙的光粒子,喃喃开口:“他们在一起了。”
今夜,星光灿烂。
……
————END————
★本文采用了光之族牺牲后会化为光粒子的设定,虽然化成光粒子的是扎姆夏和安培拉【捂脸】
●仍旧放大了感情,再强大的战士心里也是有柔软的地方的,灰只是来发糖的。
◆不虐!真的不虐!!

评论(25)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