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小奥

热衷甜文一小灰,甜饼都在合集里,合集基本等于属性,软萌易推倒,呆傻好勾搭,有梗可写开心似过年,长期接受点梗哦

【团源/七狮】吃吃玩玩之师父的茶泡饭

☆☆☆师父的茶泡饭☆☆☆
○○○团源/七狮○○○
♡♡♡兔子出没,注意♡♡♡
◇◇◇接前梗《节分》◇◇◇
▽▽▽日式早餐和茶泡饭▽▽▽

到了地球后,诸星真觉得没什么不习惯的,最大的挑战就是他的体重。

诸星真一脸抑郁地站在体重秤上,盯着那个数字咬牙切齿,抬头就喊他老爹:“老爹!晚饭我不吃了!!”
团应了一声:“好啊,那你那份的炸虾天妇罗我就和你师父分了。”
真:“……”
凤源从报纸里抬头:“还有你喜欢的炸鸡块。”
真:“……”
团:“那正好,源你多吃点”
真:“……谁说我不吃了!我要吃的!”
说完他回头盯着体重秤上的数字继续发呆。
看着诸星真鼓起的脸,团源双双笑瘫在沙发上。
作为对亲爹和师父毫无同情心的嘲笑的回应,诸星真晚上消灭了大量的天妇罗和炸鸡块,然后默默在睡觉前出去跑步去了。
第二天早餐的时候少爷就忘了体重的事情,坐在餐桌边笑眯眯地喝味增汤,他老爹厨艺挺好,又愿意下厨,早餐也很丰盛,今天还烤了鱼。
吃完早餐,诸星真就出去浪了。
第二天诸星真抱着有好吃早餐的想法咚咚咚跑出来,却只看到了师父。
凤源:“你父亲挤牛奶去了,所以我来做早餐。”
然后真对着碗干瞪眼:“这是啥??”
凤源严肃认真:“茶泡饭,健康饮食。”
真看了看师父,又看了看碗里有些寒酸的放了梅子干的茶水泡饭:“师父你是只会这个吧?”
凤源:“……”
回来刚好听到真这句话的诸星团一挑眉:“不愿意吃你别吃。”
真撇撇嘴,换了以前他就怼回去了,但是现在他不太愿意,于是端碗扒饭。
嗯,清清爽爽的,还有新茶特有的香气和甘甜,配上梅干酸酸的滋味,意外地很好吃。
中午诸星真出去浪完了回来,团在睡午觉,真给自己倒了一杯新鲜的牛奶,蹭到沙发上凤源身边坐下来。
凤源放下书看了他一眼。
真嘿嘿笑:“师父,今天早上……您不生我的气吧?”
凤源拿书轻轻敲了他脑袋:“这都生气那我早被你气死了。”
真挠挠头:“那我老爹……”
源挑眉哼了一声。
真立刻就知道有故事听了,扯了扯凤源的衣服袖子:“要听的!”
凤源调整了一下坐姿,眯着眼睛组织了一下语言:“那还是我和你父亲还在地球防卫队MAC的时候……”
……
那时候,团在和巴伊布星人的战斗中受了重伤,在医院躺着象征性地吊了两瓶消炎点滴就出院了。
结果宇宙人团当晚就发烧了。
凤源吓着了,他自己没有发过烧,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能不知所措地抱着膝盖蹲在床前盯着团看。
团用手按着敷在脑门上的冰袋,难受得眼都懒得睁:“就是点低烧,吃了药的,一会儿就没事了。”
源抱着膝盖蹲成一团,哼哼了一声:“那队长你想吃点什么嘛?”
诸星团难得有气无力:“清淡点的吧……”
然后狮子就出门了。
……
“然后您就给我老爹做了茶泡饭?”真眨眼询问。
凤源点头。
当时宇宙基地里连个鸡蛋都找不出来,其实即使找出来了他也不会做。
大晚上的,他只能去食堂倒腾了一碗白天剩下的米饭,烧开了热茶浇上去,又跑去找桃要了一颗腌梅子放上。
源忐忑不安地把那碗寒酸得连海苔都没有的茶泡饭放到了团面前,被吃了药舒服多了的团一扫而光。
“然后第二天,队长就又生龙活虎了”凤源硬生生把原本想说的那句“又生龙活虎地追着我揍了”给吞了半句回去。
诸星真点点头。
他听说过,当年MAC的基地是建在宇宙里的,想要买东西相对来说不太方便。对当时生病的父亲来说,师父那一碗及时的热乎乎的茶泡饭,温暖和安慰了的,恐怕不只是胃。
更重要的,是心吧。
难怪父亲今天会不高兴。
……
第二天,诸星团醒过来,身边是空的。
于是七爷爬起来找狮子,发现自己家狮子和自己家儿子在厨房嘀嘀咕咕不知道在干嘛。
诸星团一脸警惕:“你们不会在我牛奶里放泻药吧?”
诸星真回头撇嘴:“老爹,您看我身边这位像是舍得给您下泻药的么?”
话音刚落,他身边的那位狮子就毫不客气地抬腿踢向他的屁股。
诸星真被踹得差点摔了碗,手忙脚乱地抢救回那个碗,真揉着屁股:“总之,老爹你就等着吃吧。”
于是诸星团悠哉悠哉洗漱完了回来坐在桌边看报纸等早餐吃。
很快,空气里弥漫起好闻的茶香,团放下报纸抬头,真端着碗放到他面前。
“赛罗特制,腌梅茶泡饭,请慢用。”
……
————end————

评论(8)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