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小奥

热衷甜文一小灰,甜饼都在合集里,合集基本等于属性,软萌易推倒,呆傻好勾搭,有梗可写开心似过年,长期接受点梗哦

【团源/七狮】吃吃玩玩之北极星

☆☆☆北极星☆☆☆
♡♡♡♡团源/七狮篇♡♡♡

“队长队长!这里好漂亮啊!”
共同完成任务归来的雷欧跟随着赛文降落在银河系里的某个小行星上,打量了一圈周围的环境,雷欧开心地向身边的爱人表达着自己的感受。
赛文看着身边左顾右盼的狮子, 金黄的眼灯里不觉露出了些许藏不住的温柔:“这里的环境和地球很相似,我们在这里休息会儿吧。”
飞了挺久,雷欧肯定也累了。
话音刚落,身边的雷欧就不见了踪影。
赛文:“??!!”
然后下一秒他就看到了出现在旁边山崖上的凤源。
凤源对他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队长队长!我在这里!!”
赛文:“……”
认命地化作人间体,诸星团揪住了凤源的领子把他拎得离崖边远了些:“怎么突然变成凤源了?”
凤源挠挠卷毛:“好久没有回地球了,队长说这里和地球差不多,我就想变成凤源感受一下。”
说完,凤源一屁股坐到地上,看看团没有特别的反应,干脆往后躺下了,眯着黑亮的眼睛舒服地伸着懒腰,也不嫌光秃秃的地面硌得慌。
诸星团无奈地摇着头坐到狮子旁边,捡起狮子身边尖锐的小石头远远地扔开了。
察觉到对方细致而微妙的关照,凤源顿时咧开嘴笑弯了眼睛。
头顶星空璀璨。
…………
“队长,你经常来这里吗?”
“也不算吧,原来当观测员的时候发现的,就当作中途休息的固定地点了。”
…………
“队长,既然这里和地球的条件差不多,那为什么没有生命呢?”
“这里光照太少,还不足以孕育生命。”
…………
“队长,你见过别的和地球一样,有水有阳光有空气,还有各种各样可爱生命的星球吗?”
“没有,所以我一直觉得地球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是我们兄弟拼死保护她的原因吧。”
…………
“队长,你去过覆灭前的L77吗?”
身边的人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沉着声音幽幽地问道。
诸星团微微一愣,扭头看向躺在自己身边的爱人。
漫天星光下,凤源一向坦露着直率的黑亮双眸深邃得如同此刻二人头顶上的夜空。
这是凤源第一次主动在他面前提及自己已经再也不复存在的故乡。
大概是因为这颗星球环境太像地球的缘故吧。
诸星团被凤源眼里复杂的情感刺了一下,伸手过去拉了凤源的手握在手心里,才斟酌着字句回答:“我没有去过,但是我小的时候父亲曾经去过,他说那里是个很美丽的地方。”
诸星队长居然会因为怕刺痛凤源而斟字酌句,这要是让百子小香和MAC的各位知道,恐怕会惊掉下巴。
现在已经远离当时严峻的环境,自己也再也不用逼着身边的人尽快成长,诸星团,亦或是赛文,自然是很愿意更多地考虑身边人的感受的。
源的过去太辛苦,那至少有自己陪在他身边的现在和未来,诸星团想让他过得开心一些。
只可惜百子他们已经不会知道了。
躺在地上的凤源感受到从手掌上传来的力量和手心里熟悉的温度,曲起手指握住诸星团的手,对他安抚地笑了笑。
把目光重新投向眼前灿烂的星空,凤源的眼里满是悠远的怀念:“嗯,L77很漂亮。有清澈的湖泊和漂亮的花。我以前经常和阿斯特拉比赛游泳,也会和罗恩一起玩水。”
“我经常一个人跑到离家很远的地方,躺在沙地上睡觉,我母亲找不到我,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和阿斯特拉打架经常输,以前是因为我打不过他,现在是因为我让着他。”
凤源说着咧嘴笑起来:“现在我比他厉害。”
诸星团忍不住在狮子头上揉了一把,眼里的温柔满得溢出来:“就格斗来说,现在兄弟里就没几个单挑能赢过你。”
诸星团很少这么直接地夸他,凤源挠着头,不好意思了。
两人一时无话,过了一会儿,坐着的诸星团突然觉得有人在扯他的衣角。
扭头看过去,凤源盯着星空的某个角落,抬手指过去:“队长,那颗星好亮啊。”
团抬头看:“嗯,那是北极星。”
“北极星就是小熊座α星,在地球上,人们经常用它当做路标。”
“因为它所在的方向,就是北方。”
凤源喃喃开口:“原来这里也看得到北极星啊。”
“在MAC基地经常看得到。”
“希尔巴布尔美之后,我也经常看到它。”
“晚上睡不着,经常盯着星星发呆,然后就会想到被吞噬的基地,很难受,然后就更睡不着了。”
“但是低下头又会想到只剩我一个人,还是会难受得睡不着,所以那段时间睡觉前我都会去跑步打拳,把自己弄得很累,才不会失眠。”
“我没有喝酒,因为你不准我喝。”
诸星团再次沉默,和凤源相握的手慢慢收紧,最后微微颤抖起来。
这段在彼此生活中缺席的时光仿佛成为了他们之间的禁忌,他不问,他亦不说,似乎稍加碰触便会再次痛彻心扉。
但是他们始终是要一起面对的。
一起跨过去,才能相伴着一起走得更久。
只是诸星团完全没有想到这个他逃避许久的话题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由凤源这样猝不及防地提起来。
“队长,”感受到一向不动如山的身边人情绪的波动,凤源朝爱人靠了靠,“那时候我真的以为你死了。”
诸星团理了理思绪:“我是被佐菲大哥救回来的。”
“他赶到的时候只发现了我,大家都……”
“当时我重伤,佐菲大哥坚决不同意我回到地球,他说王和他都在关注你,让我不要担心。”
“抱歉,源。把你一个人丢在地球上。”
“真的对不起。”
当时警备队的说法是在这样的环境里才能让依赖诸星团的雷欧真正成长起来,这是成为一个战士必备的条件,所以躺在胶囊里虚弱的赛文连一个通知雷欧自己还活着的奥特签名都没能发出去。
至今赛文仍旧记得当初佐菲来向自己转达这一意思的时候脸上抱歉的表情。
他猜想佐菲肯定也记得当初暴怒得险些砸了胶囊的自己。
凤源侧过身在团腰上蹭了蹭:“嗯,我听说当时虚弱得连签名都发不出去的队长暴怒得差点砸了胶囊,最后结果是多住了很久的院。”
诸星团噎了一下,挑眉看着他:“谁告诉你的?”
凤源眨巴着眼睛,没说话。
诸星团暗暗咬牙切齿:“杰克艾斯,你俩给我等着。”
凤源拉下诸星团揉着自己头发的手垫在脑袋下面,约莫是直接枕在地上硌着了。
对于凤源的小任性,现在的诸星团一向是选择宠着。
“队长,我觉得,你就是我的北极星。”
“那时候的我一直在想,过去的队长是什么样子的。如果队长还在,现在会怎么做。”
“我想要变得跟队长一样强大,我想要守住我们都想守护的东西。”
“队长说过要和我一起回光之国的。”
“我就是这样想着,然后把圆盘一个一个都打败了。”
“所以我觉得队长就是我的北极星,我是跟着队长走的。”
所以,不用道歉。
因为我一直跟着你。
哪怕你并不在我身边。
看着一脸认真的爱人眼里的直率,诸星团垫在凤源脑袋下面的手动了动,扣着凤源的后脑,诸星团附身就吻住了凤源的唇。
凤源从来没觉得两人结合可以这样的动人心魄。
大概是因为从这颗小行星上看出去的星空太过绚烂的缘故吧。
等到两人都休息够了,诸星团捏了捏赖在自己怀里的凤源的脸:“出发吧?”
狮子眯着眼睛点点头。
诸星团给爱人和自己整理好衣服,从地上站起来,俯身要拉凤源,凤源却坐在地上呆住了。
“队长。”
“流星雨!”
诸星团闻声抬头。
深邃的宇宙里,一颗颗拖着长长光带的流星飞速划过夜空,坠入漫无边际的银河深处。
诸星团淡笑:“当初是日蚀,现在是流星雨啊。”
地上的凤源疑惑抬头。
团笑着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把凤源从地上扶起来。
…………
“回家吧。”
“嗯。”
“顺路,我带你回地球看看。”
“真的吗?!可是……佐菲大哥会同意嘛?”
“他已经同意了。”
…………
银河尽头的奥特警备队——
佐菲:“我什么时候同意的?!我同意了我自己怎么不知道??!!赛文你又无故翘班!扣工资!!s(・`ヘ´・;)ゞ”

——————END——————

评论(4)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